•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风骨”中国艺术群展亮相迪拜 书法表演吸睛

2015年01月15日 11: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书画家林中阳(左)在向阿联酋联邦国民议会议穆罕默德•莫尔现场表演书法。
    中国书画家林中阳(左)在向阿联酋联邦国民议会议穆罕默德•莫尔现场表演书法。
中国侨网中国书画家林中阳(左)在向阿联酋联邦国民议会议长穆罕默德•莫尔展示自己被迪拜帆船酒店采用的书法作品。
    中国书画家林中阳(左)在向阿联酋联邦国民议会议长穆罕默德•莫尔展示自己被迪拜帆船酒店采用的书法作品。

  由阿联酋迪拜文化部主办、北京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协办的“风骨—中国艺术群展”14日在迪拜苏尔坦文化基金会展览厅开幕,来自中国15位著名艺术家的60多件书法、国画、剪纸、景泰蓝等作品向当地观众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风骨”之美。

  本次艺术群展为期5天,集结了一批具有一定国际声誉的中国艺术名家的代表作品,代表团团长、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理事长林中阳所书写的“蛇”、“马”已连续2年被迪拜帆船酒店采用,投影至建筑外墙以庆祝中国农历春节。他此次展出的书法作品“沁园春•雪”沉稳浑厚、气韵灵动,中国西部画院院长毛雪峰以西部题材的重彩山水作品、中国新华书画院副院长曹文忠的写意花鸟、甘肃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刘江的工笔画、中国翰玺书画院院长韦承宗的中国传统山水画,北京国宝书画院副院长郭有河的写意人物,以及中国沫若书画院院长余新志的花鸟等作品均体现了中国实力派主流书画家的艺术水准。中国景泰蓝粉彩大师李佩卿、来自河南的刀笔画家王濮方等的作品则令阿拉伯观众大开眼界、啧啧称奇。

  林中阳在开幕致辞中说,中国书画博大精深,既是古老璀璨的中华文化的杰出代表,更是世界艺术宝库中的一枝奇葩。迪拜是享誉世界的现代文明的杰出代表,此次艺术展对于促进中阿文化交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丰富迪拜文化生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酷爱中国文化的阿联酋联邦国民议会议长穆罕默德•莫尔(又译米尔)饶有兴致地欣赏了展出的所有作品,他表示这次展出让阿联酋观众充分领略了中华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迪拜作为东西方文明的交汇之地非常欢迎更多中国艺术家的到来,以推动中阿友好交流与合作的全面发展。(李震)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