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意大利记者撰文盘点米兰中国菜 点赞中华美食

2015年01月22日 16: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意大利记者摄影机下的中式菜肴。(意大利欧联网)
意大利记者摄影机下的中式菜肴。(意大利欧联网)
中国侨网经营中式菜肴的意大利餐厅。(意大利欧联网)
经营中式菜肴的意大利餐厅。(意大利欧联网)

  中国侨网1月22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网报道,意大利记者毛里齐奥-贝勒戴拉日前以“米兰的千面中国菜”为题撰文讲述了近年来中式餐饮业在米兰的发展。文章从多角度描述了中式菜肴的特点、种类和博大精深的中华烹饪技术。作者认为,中式菜肴在米兰已经被大多数市民所接受,越来越受到人民的喜爱和追崇。

  文章说,人们每天都可以吃到各种不同的中国菜,但说到中国菜有多少品种,恐怕专业烹饪师也很难说出具体数字。据中国有关食谱资料的记载,中国菜大约有4万多种。中国菜的种类如此之多,曾一度遭到西方人的怀疑。人们要清楚,中国是一个具有几千年历史的多民族国家,人口超过了十几亿,领土面积是意大利的32倍。仅从这一点上看,中国有上万种菜肴绝不足为怪。

  毛里齐奥在文章中讲述了他曾经采访的一家意大利餐厅。文章说,米兰典雅餐厅是一家历史悠久、以高档菜肴著称的意大利餐厅,多年来一直非常受顾客喜爱,是名门望族亲朋好友聚会的首选之地。2011年,典雅餐厅经营者艾柯翁和克莱尔正式开始引进中式菜肴,发展到今天,该餐厅中式菜肴和中式点心成为了餐厅的招牌菜系。中式菜肴在该餐厅的菜系销售比例中,已经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份额。

  文章表示,从80年代末期开始,米兰中餐业的发展进入了迅速增长期,到目前为止,米兰大大小小的中餐馆已经有数百家之巨,传统的意大利餐厅也在不断嵌入中式菜肴经营。应该说,中式菜肴已经正式走进米兰,成为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文章最后说,中国菜品种繁多,主要有鲁菜、川菜、粤菜、淮扬菜四大菜系,又可分为鲁菜、川菜、粤菜、淮扬菜、闽菜、浙菜、湘菜、客家菜8个菜系门类。像春卷、小笼包、虾饺、宫保鸡丁虽在米兰最为常见,但这些都是最普通的中国食谱,真正中式大餐、美食精品在米兰还不多见。中国有吃不完的菜系品种,要想品味正宗的中国菜、吃遍中国菜肴,还是有机会到中国去鉴赏。(博源)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