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英华侨组团徒步万里纵贯中国弘扬中华文化

2015年01月26日 16:20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日前,在湖南宁乡街头出现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一行10人,身着统一的服装,推着两台人力三轮车和一台板车,喊着响亮的口号,备受瞩目,他们就是“中华文化万里行”团队。从黑龙江漠河出发,历经6个多月时间,该团队徒步4600多公里来到了宁乡。

  “中华文化万里行”团队带队的是旅居英国的爱国华侨、英国国际老子学院院长周志林,他十几年来走过世界71个国家和地区,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团队的9名队员是来自香港耀中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6所大学的高校毕业生或在校研究生。

  周志林介绍,他们组织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传承和发扬以道家文化为代表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倡议:寻中华文化之黄老根,聚中华文化之真诚魂,圆中华文化之健康梦。从去年7月6日开始,从黑龙江漠河到宁乡,一路上队员们在当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沿途和北京体育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大学等各种高校进行深入的文化交流,同时在一些热爱传统文化的企业开展文化宣讲工作。一路上,该团队还和部分社区的道德讲堂进行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分享。

  “中华文化万里行”是从黑龙江漠河徒步到祖国最南端三亚,总行程6500公里。来到宁乡,他们徒步了近4600多公里,行走了202天。记者发现,队员们都留着长发。一名队员告诉记者,之所以留长发,一是路上没有时间也不方便去修剪,二是蓄发以明志,不到三亚不收兵,不到三亚不剪发,不剃胡,将一路的风雨兼程体现在身上。来到宁乡,该团队受到了宁乡县国学文化爱好者们的热烈欢迎,同时还被邀请到香山国学幼稚园进行交流座谈。该幼稚园创办16年来,十分重视国学推广,获得中华文化经典教育先进单位、第五届全球中华经典诵读大会金奖等荣誉。队员们讲述了一路顶风冒雨的艰辛历程,并谈了他们对宁乡的感悟,希望将宁乡特色文化更好地向海内外传播。(刘淑兰 龚再蓉)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