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蔡志忠漫画中国经典系列”全新彩版首发

2015年02月05日 15:27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经过一年多的精心打造,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先生与山东人民出版社联手推出挑战纸质书漫画与阅读体验的“蔡志忠漫画(彩版)中国经典系列”:整套丛书18个品种,25册图书,全新彩版。蔡志忠先生亲自审定上色方案,使此书成为符合时代审美体验的最新彩版绘本。

  “蔡志忠漫画(彩版)中国经典系列”是蔡氏历年来所作的中国经典漫画的总汇,包括《西游记》《水浒传》《三国志》唐诗宋词等经典著作全部收录。他让人们知道,圣人也可以画成这个样子,中国传统经典也可以这样描绘。“蔡志忠漫画(彩版)中国经典系列”是蔡志忠在反复研究、阅读我国传统经典著作并深刻领悟后,投入自己的热诚,将艰深不易理解的文言文、旧白话文,化解为轻松好阅读的漫画。他用简洁生动的线条创作了一部部颇具影响的漫画书,在大陆、台湾、香港、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等地广受欢迎。其作品《西游记》《水浒传》《三国志》等开启了中国古籍经典漫画的先河。他对诸子百家、古典名著、唐诗宋词、佛经禅语富有独到心得,用行云流水般的画笔,将经典白话化与漫画化,并加以现代诠释,让读者可以在完全没有负担的情境下,吸收智慧,轻松学习经典。通过漫画与作者对话,倾听漫画家画笔之中的心灵世界,能让我们对他用线条演绎的哲理和幽默有更加深刻的体会。

  为保证质量,“蔡志忠漫画(彩版)中国经典系列”是由蔡志忠本人亲自审定上色方案,使之成为目前最高全新升级版本。此书具有两大突出特色。一是此为全彩版本,相比之前的黑白系列更富色彩美感,是对传统经典的更新换代,使之更易于当下读者特别是青少年读者接受。二是为了保护视力,提高读者尤其是孩子们的阅读趣味,重新设计了更人性化的版式。将原先的竖排版改为横排版,将八格、六格排版统一成四格,如此一来,版面舒朗,赏心悦目,读起来丝毫没有疲惫之感。对于传统蔡迷来说,《蔡志忠漫画(彩版)中国经典系列》是一种崭新的阅读视觉体验;对于新读者来说,这是一次不可多得的轻松阅读理解经典、体验漫画蔡氏漫画风格的机会。

  媒体认为:“蔡志忠成为本土原创漫画和新国学的旗帜,将经典漫画化、白话化并加以现代诠释,开中国古籍漫画先河。”圣严法师对其高度评价:“ 漫画是他的天才,思想则是他的功夫。”蔡志忠把经典古籍漫画化、现代化、大众化,并加以现代诠释,富有中国文化底蕴与时代精神,这与当下我们社会大力提倡进行传统文化的普及、教育的精神想契合,相信这套全新的“蔡志忠漫画中国经典”会受到广大读者的追捧,创造第二次蔡氏漫画的市场佳绩。

  附蔡志忠简介:

  蔡志忠,蜚声中外的著名漫画家。1948年出生于彰化,四岁半立志这一生都要画图,从此心无旁骛地朝漫画家道路前进。15岁时,蔡志忠将作品寄至台北集英社,接到了录取电话后,他带着250元台币北上,成为职业漫画家,40多年来笔耕不辍。期间以多本中国典籍漫画征服书市,创下总销量4000万册的佳绩,通行世界45个国家,阅读人口上亿。2010年,他发表了闭关10年的心血结晶《东方宇宙三部曲》,将画笔的力量延伸至物理、数学,以东方思维重新解读物理公论,并以此书入围第35届金鼎奖。蔡志忠擅长以简单而富有禅意的线条塑造人物,藉此阐述对于中国经典名著、哲学思维以及佛理的独到见解。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