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五洲同春”绽放加拿大 殷秀梅再唱长江之歌

2015年03月03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3月2日电 (记者 徐长安)当地时间3月2日晚的多伦多索尼中心剧场,惊叹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已经第八次来到加拿大的“五洲同春”海外春晚在此盛大上演,尖叫声一片。

  “这肯定是今年多伦多春节期间上演的最高水准的春节晚会。”这是观看了这场演出的观众们普遍的感受。尽管多伦多近期围绕中国春节的各类春晚有三四十场之多,但“五洲同春”的演出被认为冠盖群芳。

  当晚的演出由中国广播艺术团、重庆歌舞团、广州杂技团联袂呈现。悠扬的序曲《舞之韵》拉开演出帷幕,舞蹈《水之灵》以舞者之身躯在现流水之甜美,以及美轮美奂的场景、扣人心弦的杂技、中西合璧的器乐演奏、令人眼花缭乱的魔术,都让千余名现场观众惊叹不已。

  中国著名歌唱家殷秀梅的加盟让今年的“五洲同春”格外亮眼。演出团团长江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今年这场晚会最大的特色。

  下半场压轴出场的殷秀梅以一曲成名作《长江之歌》震撼全场。大气磅礴的气势、慷慨激昂的旋律,饱含了对中国第一大河的赞美,引得现场侨胞阵阵掌声和惊呼声。《我爱你,塞北的雪》《在那希望的田野上》以及最后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的返场演出,震撼了中西方的观众。

  “太精彩了,太令人激动了”,前来观看演出的多伦多市民Cecilia和丈夫Raul禁不住地表达他们的激动之情,“这是我们第一次看中国的演出,超乎想象”。Cecilia和丈夫虽然没有到过中国,但他们喜欢中国的文化,喜欢这样的表演。

  已经年近九十高龄的著名侨领伍卓生被演出深深吸引,老人家在赞叹之余还希望将来这样的演出能够越多越好,“最好每个月有一场”。

  已经八次来到加拿大的“五洲同春”海外春晚,是欢乐春节活动的一部分。从2月25日开始,今年的“五洲同春”开始了加拿大巡演。演出队伍先后到访渥太华、蒙特利尔,离开多伦多后,还将前往温尼伯、卡尔加里和温哥华。

  今年的演出,受到加拿大政府的重视。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和总理哈珀分别发来贺信,祝愿演出成功。加拿大联邦外交与贸易发展部、遗产部官员、国会议员、省议员、政府官员等出席演出,中国驻加拿大大使、总领事等观看演出,并慰问演职人员。(完)

【责任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