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艺术小组圆满完成赴欧慰侨访演

2015年03月06日 09: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广州3月5日电 据广东省侨办消息,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广东省侨办协助组派赴欧洲慰侨访演的的2015“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小组于3月1日返回广州。该艺术小组一行16人与国务院侨办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洲艺术团一行43人在伦敦、巴黎共同完成4场大型新春访演。

  据悉,此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洲艺术团由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司长许玉明任团长。艺术团阵容堪称国家级。总导演是执导过APEC晚会的丁伟。由中央民族歌舞团、总政歌舞团联合派遣了包括国家一级演员蔡国庆、阎维文、董文华等,到访英国、法国、意大利三国,在伦敦、巴黎、爱丁堡、罗马、米兰等5座城市进行慰侨访演。艺术小组一行,到访英国伦敦和法国巴黎。演职人员包括变脸表演艺术家母鹏程、《中国好声音》第三季冠军张碧晨、学员罗景文以及广东禅武文化中心功夫、狮艺教练等。

  当地时间23日晚,2015“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洲艺术团组走进伦敦西区著名的LYCEUM剧院举行慰侨专场演出。27日晚,在能容纳近4000人的法国巴黎顶级演出场所会议宫内,英国伦敦地区、法国巴黎地区的华侨华人与“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洲艺术团组欢聚一堂,庆祝羊年新春。

  正在伦敦、巴黎访问的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到现场观看演出。裘援平在致辞中给英国和法国的华侨华人们送上祖(籍)国的新春祝福。在伦敦期间,她专程到当地华人社区中心慰问老人。艺术小组部分演员表演助兴,以精湛的南拳、太极拳等中华功夫和戏曲《变脸》为老人们送上特别的新春祝福。

  在英国伦敦LYCEUM剧院和法国巴黎会议宫两场慰侨专场晚会上,艺术家们倾情献艺,并与观众热情互动。经典歌曲、民乐演奏、功夫表演、现代舞蹈、戏曲绝活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极具中国民俗风韵,让旅居伦敦、巴黎的华侨华人感受到浓浓的乡音乡情。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始于2009年。在海外侨界和主流社会积聚了“人气”,赢得了知名度,是展示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的知名文化品牌。7年来,作为国务院侨办为侨服务的重要品牌之一,越来越受到海外侨胞的欢迎和喜爱,被侨胞们誉为“海外春晚”。(屈桂琴 王铭健)(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