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德国师生温州学做清明饼和汤圆 感受“中国味”

2015年03月25日 15:42   来源:温州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24日上午9时30分左右,温州瑞安市集云实验学校的餐厅里,一片欢腾,37名远道而来的德国师生,在这里学习制作清明饼和麻心汤圆。

  德国师生们认真地看着食堂师傅的示范,默记制作的流程,随后便卷起袖子动手做起来。大家做得有模有样,虽然有不少同学做的清明饼是“露馅”的,但他们都很开心,还跟自己的伙伴较起劲来,手艺也越来越好。没多久,大家就做了好几盘清明饼。

  这厢清明饼做得热闹,那厢麻心汤圆也完成了许多。Alessia是位美丽的姑娘,她学得很快,没多久就完成20个汤圆,完了还给大家秀一个:“来回揉,再像这样捏扁,然后把馅放到里面包好,再次揉圆……”

  10时20分许,热腾腾的清明饼和汤圆上桌了。

  “很美味。”学生willer Rebecca说,“特别是其中还有自己制作的成果,感觉更好吃了。”

  据了解,2011年10月27日,市集云实验学校与德国弗里德里希-阿德勒一级初中正式签订友好结对协议,结为姐妹学校。此后,每年双方都会互相派出学生开展文化教育交流活动。此次37名德国师生在瑞生活的体验之旅约一周,他们将感受米塑、茶文化、造纸术等系列“中国元素”,而做清明饼和汤圆是他们感受“中国味”的第一项内容。(黄丽云)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