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巴西首次进军中国电影节 8部大片内地首映

2015年04月18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热情的桑巴舞、真实的贫民窟……17日北京国际电影节巴西电影展在京开幕。这是巴西电影首次走进中国商业影院。费尔南多·梅里尔斯等巴西电影大师,纷纷称“巴中影视合作空间广阔”。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在京举行。“电影展映”作为每届的重头戏,今年尽展多国风情。300部佳片从103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部报名作品中脱颖而出,将在北京30余家影院、高校等地集中展映。

  17日晚,巴西电影展在京开幕,8部巴西大片首次登陆中国大荧屏。巴西电影展策展人费尔南达·布朗斯介绍,本次展映的巴西影片均未经任何删减,希望真实地向中国观众呈现巴西的文化特性。

  她说,8部作品均为首次在中国展映,风格多样,既有刻画桑巴狂欢节的《特琳塔》,也有呈现巴西历史政治的《热图里奥》等佳片。

  “期待以后能和中国影人合作”,巴西国宝级电影大师费尔南多·梅里尔斯在当晚开幕现场称,他曾凭《上帝之城》等力作名震世界。

  作为本届电影节“天坛奖”的评委之一,费尔南多称:“没想到中国的大制作这么厉害”。他说,以往对中国电影了解不多,只接触过中国导演张艺谋的早期几部作品,在本届电影节看到《智取威虎山》等中国影片,“很震撼,希望以后能接触更多中国作品”。

  第一次来中国的费尔南多·科英布拉,“很期待中国观众对自己作品的反应”。作为巴西著名导演,他携《高更门边的狼》来到北京电影节。他说,希望能更多了解中国市场,“会有很多合作机会”。

  本届电影节持续到23日,将举办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等活动。(曾鼐 尹力)

【责任编辑:冉文娟】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