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戊梁歌会:开启戊梁山娃“非遗体验大课堂”

2015年04月18日 12:31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参演大戊梁歌会的牙屯堡中学学生
参演大戊梁歌会的牙屯堡中学学生

  4月17日,中国侗族大戊梁歌会在有着“戊梁之源”的通道县牙屯堡镇龙门山上开幕,2300余名戊梁山下的中小学生由此开启全新的“体验非遗文化大课堂”。

  开幕当天,戊梁山下牙屯堡中学、牙屯堡小学的学生们在家长或老师地带领下,赏侗锦、听侗歌、登龙门山。

  牙屯堡中学经过周密筹备,有两个节目获审参加大戊梁歌会的演出。学生们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一个多月的刻苦排练,在当日的歌会演出上大获成功,极大鼓舞了全校师生参与非遗、体验非遗的热情。

  牙屯堡小学虽然没有节目能参加歌会演出,但学校在歌会开幕之际,在校内举办了一场别具民族风味的“校园版大戊梁歌会”,把“非遗宣传”植入全校师生心中。

  据悉,牙屯堡镇作为大戊梁文化发源地,辖内各学校都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非遗文化体验”活动,多途径培养非遗传承人。(李尚引)

【责任编辑:冉文娟】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