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工笔画家纽约办个展 “中国红”展婚俗文化

2015年04月20日 14: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崔景哲个展18日在曼哈顿揭幕。(美国《侨报》/李竑 摄)
崔景哲个展18日在曼哈顿揭幕。(美国《侨报》/李竑 摄)

  中国侨网4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著名工笔画家崔景哲“中国红系列”艺术展18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雅博画廊揭幕。

  崔景哲表示,这是第二年来纽约展览,去年首次参加纽约艺术博览会,参展时很多美国收藏家对中国传统工笔画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希望来年能带更多的作品来参展。今年,在参加艺术博览会同时,与雅博艺廊合作,举办个展和学术讲座。此次展览的作品是“中国红系列”之“中国新娘”,是全新创作的作品。

  此次个展画中的中国新娘以中国红为吉祥基调,人物衣式以大红为主,在新娘的红妆后,配以多彩的民族纹样,如:牡丹、蝴蝶、双喜等,用以点缀人物内心世界的变换,既衬托的主体,又寓意新娘对美好与幸福的期待。作品把中国古代宫廷绘画与西方唯美主义相结合,细致入微地表现了东方女性的美。

  崔景哲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国画系中国艺术研究院人物画专业。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河北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他擅长把工笔、写意、色彩等因素融会贯通,其作品的意境深邃而开阔。2010年开始,崔景哲在世界各地举行“中国红系列”工笔画巡回展,历经5年,已完成了10多个国家和地区。他希望把中国传统绘画方法介绍给西方人,他的作品在巡展中获得好评。

  业内人士认为,崔景哲的作品中西融会,充满了诗境的描绘,给人清新雅丽的美感,让人留恋于古典文学含蓄与隽永的情趣中。他的作品显露了他的个性特征:形真、情深、品正。

  前来参加开幕式还有:世界闽侨文化交流联合会会长何新齐、美国华人工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李雄、美国海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月英、景德镇博物馆馆长曹瑞春等。(李竑)

【责任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