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法国亚洲餐饮联合总会邀中国名厨交流中餐技艺

2015年07月03日 11: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双方在座谈会后合影,前右4为中国烹饪协会高炳义副会长。(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双方在座谈会后合影,前右4为中国烹饪协会高炳义副会长。(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中国侨网7月3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2015“巴黎国际杯”中国美食国际文化节7月1日在威斯汀酒店举行了颁奖典礼。7月2日下午,法国亚洲餐饮联合总会邀请以中国烹饪协会高炳义副会长为首的参加文化节的中国名厨,相聚美丽城幸福楼,举办交流会,探讨如何提高海外中餐烹饪技艺和中餐企业经营能力。

  法国亚洲餐饮联合总会新任会长孙和平祝贺“巴黎国际杯”中国美食国际文化节的成功举办,感谢各位烹饪大师不远万里来到巴黎,为弘扬中华美食源远流长的餐饮文化付出了辛苦努力。他表示,该协会成立以来,积极帮助在法国的从业者提高从业素质、改进菜品质量,为从业者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服务。今天,能和中国烹饪大师们面对面交流,一定能够获得很多启发。他说,国务院侨办推出“中餐繁荣计划”,以建立健全海外中餐行业组织体系与网络,提高海外中餐烹饪技艺和中餐企业经营能力,稳步提升海外中餐品质与中华美食的美誉度,扩大中华饮食文化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法国亚洲餐饮联合总会朝此目标努力,为传承中华美食,弘扬民族文化,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大计做出华人独特的贡献。他希望烹饪名师们能够经常来欧洲对从事餐饮业的华人进行培训指导。中餐在海外发展有了名师的指点,将发生质的飞跃。

  高炳义副会长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看到了世界对于中国饮食文化的期待和肯定,也增强了我们的信心,与海外餐饮从业者们交流,既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一个契机,也有利于在国外弘扬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精髓,让传统的烹饪技艺得以更好的传承与保护。

  法国亚洲餐饮联合总会名誉会长林光洲、李阮春、常务副会长陈东晓等会长团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孔帆)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