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辽宁大学生亮相加拿大国庆巡游 舞动“中国风”

2015年07月03日 14: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国侨网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国侨网7月3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7月1日上午,第三十八届蒙特利尔庆祝加拿大国庆巡游活动如期举行,约50个由各族裔社团、学校、机构、企业组成的方阵和花车队伍缓缓通过市中心的几条主要街道,几千名参与者载歌载舞共同庆祝加拿大国庆,12万蒙特利尔市民冒雨聚集在沿途街头,现场观看这每年一度的盛大巡游活动。应当地华人社团的邀请,来自辽宁渤海大学的学生艺术团组成整个巡游队伍的“压轴方阵”,为活动增添了一道靓丽的“中国风景线”。

  活动当天,42名渤海大学师生克服天气寒冷、暴雨如注的反常天气,在3公里长、历时3个多小时的巡游过程中,表演者们变换各种队形,并表演了体操、舞蹈等节目,蒙特利尔市市民对她们的精彩表演以及敬业精神报以阵阵掌声和欢呼。

  蒙特利尔庆祝加拿大国庆巡游活动始于1978年,是蒙特利尔规模最大、历史最长的巡游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鼓励当地各族裔社团积极参与,增进不同民族间的交流和友谊,展现加拿大多元文化内涵。近年来,华人社团参与力度不断增强,“中国元素”已经成为巡游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辽宁渤海大学学生艺术团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国文化国际旅行社和辽宁渤海大学联合组派,在蒙特利尔期间,该团还参加了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举办的欢迎活动以及当地社团组织的文化交流活动,该团随后将赴华盛顿参加美国独立日巡游。(张郝淼)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