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法国阳光纪录片大会举行 中国题材成“富矿”

2015年07月03日 15:0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聚焦中国”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纪录片从业者和媒体代表
“聚焦中国”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纪录片从业者和媒体代表

  近日,法国阳光纪录片大会在法国海滨城市拉罗谢尔即将落下帷幕。

  在大会上,“聚焦中国”论坛引发广泛关注,包括五洲传播中心、大陆桥文化传媒公司、良友文化传媒公司等在内的中国纪录片制作机构不仅带来引人入胜的中国故事,同样加深了中外纪录片人的相互了解,推动了国际纪录片行业对中国的深入了解。

  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在论坛上表示,当下飞速发展的中国正吸引着越来越多国际关注的目光,中国题材已经成为国际纪录片行业的“富矿”,中外纪录片人应抓住机遇,加大合作力度, 从全新的角度把精彩的中国故事呈现给世界观众。

  近年来,随着《崛起的希望》《运行中国》等一部部颇具中国特色的纪录片登上世界各国的屏幕,中国的文化和价值观也随着镜头进入外国观众的脑海。中国纪录片以国际化的选题、国际化的表达、国际化的品质为制作标准,正不断地将优秀作品推向国际市场。

  据了解,法国阳光纪录片大会是欧洲最大的纪录片交易市场以及世界八大纪录片节之一,旨在为世界范围内的纪录片制作、发行、播出及投资机构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每年都会吸引数千位国际纪录片业内人士参加。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