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世界遗产大会审议日本申遗项目 韩日力争缩小分歧

2015年07月05日 14: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5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第39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简称世界遗产大会)将从当地时间5日下午起对日本“明治工业革命遗产”申遗项目进行审议。在此之前,韩日将进行最后一轮谈判,重点商讨申遗文本中如何反映日本强征朝鲜(处于日本殖民统治下的半岛)劳工事实的问题。

  本届世界遗产大会于6月28日在德国波恩开幕,委员会原定于当地时间4日下午审议日本明治申遗项目,然而韩日围绕“强征劳工”问题未能缩小意见分歧,因此将审议时间推迟至5日下午,再给韩日两国1天的时间协调立场。据悉,韩日双方已商定,日本在申遗文本上加配注解,反映日本强征朝鲜劳工的事实,但注解的具体内容目前尚未对外公开。

  报道称,韩日还有1天时间可以协调立场,但能否找到突破口并不清楚。不过双方都认为最好避免会议进行投票表决,加上其他19个委员会成员敦促韩日通过协商解决问题,这些因素可能会促成韩日在有关问题上达成一致。

  日本申遗的“明治工业革命遗产”的23个设施中有7个设施涉及日本强征约5.8万名朝鲜劳工的历史,申遗工作因涉嫌为其近代殖民与侵略史“正名”而遭到非议。

【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