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魅力青岛周在法国举行 融入“一带一路”(组图)

2015年07月28日 10:04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到场嘉宾欣赏“青岛印象“图片展图片
到场嘉宾欣赏“青岛印象“图片展图片
国际世界语协会前主席科尔塞蒂致辞

  法国当地时间2015年7月26日下午3点,融入“一带一路”魅力青岛周开幕式在法国里尔市的里尔会演中心(Lille Grand Palais)举办。国际世界语协会前主席科尔塞蒂、国际世界语大会秘书长克雷、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一等秘书梁建生、青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纪刚、中国报道杂志社副总编辑赵珺以及各国世界语界人士、法国当地民众共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融入“一带一路”魅力青岛周由中国外文局、山东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中国报道杂志社共同承办,国际世界语协会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活动内容包括青岛印象图片展、城市形象片展映、国际体育休闲大会推介、城市宣传品赠阅、人文文化交流等。

  开幕式上,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一等秘书梁建生、国际世界语大会秘书长克雷、国际世界语协会前主席科尔塞蒂、中国报道杂志社副总编辑赵珺、青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纪刚等各方嘉宾代表致辞并为活动开幕剪彩。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一等秘书梁建生在致辞中表示,中法两国建交五十多年来,双方关系不断发展,两国人民友谊深厚,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提升。文化交流在两国关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文化交流也是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的最好方式。融入“一带一路”魅力青岛周活动为更多的朋友认识青岛进而了解中国搭架了桥梁。

  国际世界语大会秘书长克雷表示,国际世界语大会曾两次在中国举办,与中国有着非常深厚的渊源。非常感谢青岛此次在大会期间举办的活动,让来自各国的世界语者能够亲眼看到中国青岛的魅力,也可以体会到青岛乃至中国近年来飞速的变化。

  国际世界语协会前主席科尔塞蒂先生在接受采访时特别指出,中国的世界语运动蓬勃发展,在国际世界语界影响广泛。1992年,第5届太平洋地区世界语大会在青岛举办,足以说明青岛与世界语的缘分。此次来自中国青岛的活动非常精彩,特别是其所展示的精美图片,让我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青岛。希望有机会能够再次到中国,并到青岛去看看。

  中国报道杂志社副总编辑赵珺表示,多年来,中国外文局所属中国报道杂志社与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致力于以世界语向世界介绍中国,并推进与各国世界语界的沟通与交流。此次与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举办融入“一带一路”魅力青岛周活动,既是一次文化交流活动,也是向第100届国际世界语大会的致敬和献礼。

  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纪刚对青岛与世界语的缘分进行了回顾,并特别介绍了青岛城市发展优势及青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区位、交通、制造业、管理、海洋科研、文化等领域的优势,对即将于9月份在青岛举办的国际休闲体育大会进行推介,得到现场嘉宾的热切关注。

  开幕式结束后,陆续有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世界语代表和法国当地居民参观了“青岛印象”图片展,其中有当年参加过青岛世界语大会的国外世界语者。很多世界语者和法国本地观众纷纷索要宣传折保存,并表示希望有机会到青岛去看看。

  魅力青岛周活动是中国外文局及其所属的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中国报道杂志社,与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合作,以第100届国际世界语大会举办为契机在法国里尔推出的重大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在国家“一带一路”规划中,青岛被确定为新欧亚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为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宣传,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思路,牵头举办城市形象海外系列推介、境外记者走进青岛、走出国门的青岛企业、系列专版专题出刊、新闻文化交流5大板块活动,构成“一带一路”海外系列推介活动。此次魅力青岛周活动,是青岛赴欧推介的重点活动,活动特别甄选出五十余幅全方位立体展示青岛优美的人文自然景观、深厚的文化积淀以及日新月异的发展景象的图片,并带来城市形象片展播及城市宣传品,希望能够直观、形象、艺术地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友人和法国当地民众介绍美丽中国、魅力青岛,加深其对中国以及青岛的印象。活动特别选择在第100届国际世界语大会召开之际举行,旨在借助世界语这一独具特色的渠道和平台,在第100届国际世界语大会在法国里尔举办,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各国世界语者大聚会之机,以现场介绍、图片展览、城市风光片播映、外宣品赠阅、与外宾交流等形式,向与会嘉宾介绍青岛城市特色和优势,扩大青岛对外影响,邀请各国嘉宾到青岛参观访问、旅游度假、开展贸易、投资兴业,增进友谊与合作,以最终实现互利共赢。

  魅力青岛周是青岛市融入“一带一路”赴欧推介的首站。之后几天,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还将在法国、西班牙、希腊举办推介会和人文交流,与欧洲时报、欧华报、环球时代传媒公司洽谈合作及新闻、文化交流事宜。(陈吉)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