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疆昌吉“亲情中华”交流团赴圣彼得堡慰侨演出

2015年08月24日 14: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鲁金博
(鲁金博 摄)
(鲁金博 摄)

  中国新疆昌吉“亲情中华”文化交流团21日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慰问演出,为当地华侨华人带去亲切慰问与祝福。

  节目主要由维吾尔族、蒙古族、回族、哈萨克族等新疆地区少数民族歌舞组成,精彩的歌舞表演使整个晚会高潮迭起,台下观众也随之时而挥手,时而哼唱。

  交流团团长库兰·赛富汗在致辞中说,俄罗斯与中国新疆依山傍水,各方面交流密切。中国政府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既为新疆的发展带来难得的历史机遇,又为中俄两国提升全方位合作水平增添了腾飞的翅膀。“亲情中华”的精彩演出将为增进两国文化交流和人民友谊作出贡献。

  为弘扬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加强对海外侨胞与侨社的服务和联系,2008年中国侨联决定开展“亲情中华”主题活动,主要是对接国内外文化交流资源,定期开展海外慰问演出等活动。(鲁金博)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