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浙江“辣妈”闪亮西班牙民间艺术节 惊艳观众(图)

2015年08月31日 10:27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辣妈宝贝”艺术团在当地
“辣妈宝贝”艺术团在当地

  当地时间27日晚10点(北京时间28日凌晨),浙江嘉善“辣妈宝贝”艺术团在西班牙龙达国际民间艺术节上甫一亮相,龙达辖区希梅拉德利瓦尔镇镇长弗朗西斯科连连惊呼:“没想到中国农村的大妈这么具活力,又有中国风。”

  龙达是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腹地的一座小城,是斗牛的发源地。据了解,龙达国际民间艺术节始于1973年,主办方为龙达阿布贝卡民俗艺术协会,是龙达夏日嘉年华之盛会。在过去的41届中,有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团体参加过盛会。

  在为期10天的艺术节期间,“辣妈宝贝”将带去具有中国特色、江南水乡特点的舞龙、二胡独奏、水乡舞蹈等8个节目。在艺术节开幕式上,作为重要团体压轴专题演出25分钟。

  “辣妈宝贝”是嘉善天凝镇洪溪村的一支民间舞蹈团队,成员平均年龄45岁,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她们的草根文艺梦却一直在生长:从村里篮球场上自娱自乐的“篮球宝贝”,到全国女排联赛上活力四射的“排球宝贝”,还接住了第二季中国达人秀抛来的“绣球”……

  在异国舞台上收获如潮掌声,“感觉像做梦一样”“辣妈宝贝”领队、嘉善洪溪村党总支书记陈俐勤说,从组建农妇啦啦队,到走上中国达人秀舞台,如今走上了国际舞台。“文化梦就像种庄稼,只要坚持,就会发芽、开花,结果。”

  “我们就想着要拿出最好的状态,将最美的中国文化展现出来。”队员周青说,她们克服时差、晕车、天气、饮食不适等困难,每天努力排练、磨合。排练舞龙时,没有合适的开阔场地,她们好不容易找到一片空旷的停车场,就立马开练。在30多度的高温下,大家顶着烈日一遍遍练习,虽然汗流浃背,但没有一个人叫苦。

  这样的执着不是一时。对于舞蹈,辣妈们的认真劲一点不输专业队。没有教练时,她们就从网上找视频自学,有时为编排一个舞蹈,要找上几十个视频。就这样,她们去年一年就编排了近20个舞蹈。

  更值得一提的是,“辣妈宝贝”有了文化品牌。去年,“辣妈宝贝”成立了浙江嘉善辣妈宝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注册“洪溪辣妈宝贝”商标。今年5月,她们租了两间门面,开起了服装店,用的就是自己的品牌。除了经营服装,她们还提供演出服装出租等业务。周青说:“我们就想着能自力更生,然后给大伙带去更多的节目和快乐。”(刘文书 张文燕 陈培华)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