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作家代表团与澳洲华人作家在悉尼座谈

2015年08月31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率领的中国作家团30日在悉尼与澳大利亚华人作家举行座谈会并合影。(赖海隆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率领的中国作家团30日在悉尼与澳大利亚华人作家举行座谈会并合影。(赖海隆 摄)

  由中国作协主席铁凝率领的中国作家团30日在悉尼与澳大利亚华人作家举行座谈会。

  首次访问悉尼的铁凝在座谈会上说,虽说是第一次访问澳大利亚,但没有佰生感。这里的华人对中国文化的痴情更浓,且人才济济,充满活力。中国的强盛离不开几代华人的努力,在这里深感到华人对祖国的强大比我们还更感到高兴。

  铁凝在谈到祖国的文学发展时说,文学兼具商品和娱乐的属性,但文学应该有更高的精神追求,而不单纯是为了娱乐。今天在唐人街上还有这样一群人相聚在一起为了文学的理想执着追求,这是难能可贵的。

  中国作家余华是第三次来到澳大利亚,他认为,中国文学虽然还没有达到闪耀世界的地步,但从海外出版界对中国作家的关注来说已是越来越好 。

  在座谈会上,中澳作家还就科幻小说、翻译工作,以及中国文学的现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悉尼华文作家何与怀、澳大利亚南溟出版基金创办人萧虹、前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吴中杰、澳大利亚文化团体联合会会长许耀林、悉尼诗词协会会长乔尚明、澳大利亚南瀛出版基金赞助人郑静静、澳大利亚文化团体联合会秘书长谭毅、悉尼大学孔子学院前院长郜元宝、旅澳诗人庄伟杰、画家吴昭熙等出席了30日的座谈会。

  由中国作协主席铁凝率领的中国作家代表团是应邀前来参加2015 年第三届中澳文学论坛的,其成员包括中国小说家余华与阿来。

  中澳文学论坛是一个独特文学论坛,每两年召开一次,为中澳两国知名作家会面、交流思想和经验、加深对彼此文学世界的理解提供一个难得的机会。(赖海隆)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