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北京国际图博会落幕 中国图书“出海”全面提速

2015年08月31日 15:0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30日,为期5天的第22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落幕,同时传递出一个新信息:中国图书“走出去”正在全面提速,“走出去”的图书不仅内容更丰富,形式也有了前所未有的创新。

  中国语言学成果走出国门过去很少见,随着英国卢德里奇出版公司(Routledge)与商务印书馆联合举行“商务印书馆·Routledge汉语语言学丛书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的举行,这一现象被彻底打破。本项目根据商务印书馆汉语语言学著作的学科分类,选取词汇、语法、语音、方言、文字、修辞等领域中的代表著作及前沿著作作为丛书主体。

  过去很少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家的故事,也被海外出版商所热衷。中译出版社与西班牙LID出版公司等已签署协议,就“中国著名企业家与企业”丛书的多语种版本达成合作。据悉,该丛书内容涉及“柳传志与联想”、“马云与阿里巴巴”等。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李岩介绍说,这套系列丛书是以总结、介绍中国当代著名企业和企业家的成功之道作为切入点,对他们的经营之道和个性特点进行描述。

  图书“走出去”的形式,也有了全新尝试。由人民出版社与俄罗斯维切出版社共同出版的《共抗法西斯》中俄文版,成为本届图博会一大亮点。这是由中、俄共同编写的抗日题材图书,采用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真实生动地展现了两国人民相互支持、并肩作战、共同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的英勇事迹,以及两国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

  国内少儿出版社创办首家海外分社,是本届图博会传递的又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中国接力出版社已与埃及智慧宫文化投资(出版)公司签约,将成立埃及分社。(路艳霞)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