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巴西首届“中国电影展”在圣保罗开幕

2015年10月01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图为:巴西首届“中国电影展”海报。 莫成雄 摄
图为:巴西首届“中国电影展”海报。 莫成雄 摄
图为: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胡英(中)致辞。 莫成雄 摄

  当地时间30日晚,为期七天的巴西首届“中国电影展”在圣保罗SESC影院开幕。此次影展将集中放映12部中国影片,为当地华人华侨和巴西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本次电影展由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和圣保罗商业服务协会(SESC-SP)共同主办。

  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胡英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她说,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电影展”很有意义,在巴西传播了中国文化,促进了中巴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中巴人民之间的友谊。她高度评价孔子学院近年来为教授巴西学生学习中国语言和传播中国文化所做的工作,祝愿本次“中国电影展”取得圆满成功。

  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巴方院长保利诺致辞时表示,巴方将与中方密切合作,共同办好孔子学院,为巴中高校的教育和文化交流做出新贡献。本次中国电影展是巴中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明年将继续办下去,为巴中两国文化交流搭建新桥梁。

  圣保罗SESC影院负责人也表示,将为本次“中国电影展”提供优质服务,让观众在舒适的环境中欣赏中国高水平的影片,领略中国电影文化的魅力。

  当晚开幕式上播放了由刁亦男导演的故事片《白日焰火》,该片主演廖凡曾获得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最佳男演员奖。9月26日,该影院已为巴西观众免费放映中国香港影星周润发和中国影星周迅主演的历史巨片《孔子》。

  本次中国电影展放映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展映的中国影片为《白日焰火》《亲爱的》《闯入者》《归來》《夜莺》《无人区》《人再囧途之泰囧》《走路上学》《观音山》《全城高考》以及纪录片《我就是我》《归途列车》等12部。这些影片是中国2009年至2014年间制作的。其中,《归来》为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2014年的新作。((莫成雄))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