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千余中外武术家大连国际武术节上“以武会友”

2015年10月03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大连10月3日电 (记者 杨毅)3日,正在辽宁大连举行的第十届大连国际武术文化节上,吸引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功夫高手齐聚大连,以武会友,共襄武学。

  本届武术节将持续至5日。来自英国、美国、法国、俄罗斯、韩国、巴西、加拿大等10余个国家及国内多个省市和地区的1000多位武术高手将在节日中切磋武术技艺,交流武术文化。

  在武术节现场,既有白发老者,也有垂髫少年,还不乏外国习武者。记者看到,10名身着灰色僧袍的非洲功夫爱好者引起众人注目。该代表团负责人说,这些“洋弟子”目前都在中国学习功夫,此次专门报名参加武术文化节,跃跃欲试。

  虽然主办方提出“以武会友”,但本届大连武术节也像古代的“武林大会”一样,要凭拳脚功夫说话。未来三天内,千位武林人士将就国际竞赛规定套路、其他传统项目过招,从而产生各领域的“盟主”。

  大连市武术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大连武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大连武术文化博物馆的免费开放深受市民欢迎,让广大国内外游客目睹了中国规模最大、藏品最多的武术主题博物馆。(完)

【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