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首届中日青少年书法交流在大会北京举行(图)

2015年11月02日 10:33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李希奎秘书长和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山本恭司公使为获得金奖的参与者颁奖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李希奎秘书长和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山本恭司公使为获得金奖的参与者颁奖
百名中日青少年书法爱好者庄严宣誓

  由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NPO法人Philia、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中日青少年书法交流暨友好宣誓大会今日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李希奎、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公使山本恭司、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主任张聚祥出席大会并致辞。

  北京市和平里第九小学、北京市月坛中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日本人学校、北京日本人留学生社团BJSA选送的100名中日青少年书法爱好者参加了书法大会,并共同创作了百字“友好宣言”,通过每人书写“友好宣言”中的一个字的形式,倾注他们对世代友好的美好憧憬。书法交流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百名中日青年在中国对外友好协会的“和平钟”下庄重宣誓, 并共同敲击“和平钟”21响,表达了年轻一代对21世纪中日友好的强烈愿望。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张聚祥主任致开幕词表示,本次大会以书法交流为载体,增进中日两国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交流,互学互鉴,增强两国友谊的民意基础,促进中日关系向和谐美好、和平繁荣的方向发展。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李纯博,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宏宇,日本书道草心会委员前田里惠担任本届大会书法评审委员会委员。最终评选出金奖10名,银奖20名。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李希奎秘书长在闭幕式上的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届大会对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青少年交流在国际交往中起着特殊的作用,承前启后,开创未来。今天的中日两国百名青少年“书法交流暨友好宣誓大会”是一次创造性的尝试,通过文化交流的平台,拉近距离,增加情感,共同唱响和平友好的誓言。在青少年心中播下和平友好的种子,有助于中日两国人民将和平友好的事业世世代代延续下去。

  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公使山本恭司在闭幕式致辞中指出,这种面对面的文化交流能够建立友情、“共享感动”,继而结成的纽带是不会轻易断掉的。他希望,今后中日青少年能参加各种交流活动,使彼此之间的纽带更加牢固。他强调,日中关系的未来就寄托在年轻一代每个人身上。

  月坛中学副校长陈真、北京日本人学校校长奥田修也、NPO法人Philia理事长坂下重信和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中西稔等参加了以上活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本驻华大使馆、中国日本商会、北京日本人会对本届大会给予了大力支持。(常红 苏楠)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