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首届华星艺术节在悉尼举行 400位演员献艺(图)

2015年11月23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汉族舞《坊间团扇舞》。 赖海隆 摄
汉族舞《坊间团扇舞》。 赖海隆 摄
中国古典扇舞《秀色》。 赖海隆 摄
演出结束后,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华新等走上舞台与演员们合影。 赖海隆 摄
演出结束后,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华新等走上舞台与演员们合影。 赖海隆 摄

  代表着澳大利亚华人文化团体的实力、体现艺术家们对本民族文化感悟的华星艺术节22日在悉尼隆重举行,30多个华星艺术团旗下的艺术团共400位演员们向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澳华文联主席、华星艺术团团长余俊武在艺术节开幕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举办华星艺术节的目的在于凝聚当地优秀文化资源、推荐各艺术团进入主流平台、选拔具有代表性的剧目参与《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巡演。作为华星人,要用华星的情怀、华星的理念、华星的舞台去打造华星的品牌,让中华文化在海外当地产生更大的影响力。

  整台演出贯穿了浓烈的中国元素,几乎涵盖了所有舞台艺术形式:有合唱、民族舞蹈、声乐、相声、时装表演,以及芭蕾等。由一群大妈们表演的汉族舞《坊间团扇舞》,她们喜庆的红色汉服、一缕尖角刘海,再加上风趣幽默的表演,引来观众阵阵笑声;时装表演《鸟语花香》的表演者也是大妈级的组合,当她们伸手展开身上的服装,合并成一幅雄伟完整的长城图案徐徐向观众走来时,观众席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华新、副总领事童学军、新南威尔士州上议员王国忠、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向墨、澳洲潮州同乡会永久荣誉会长周光明、澳华文联主席名誉主席钱启国、威洛比市市长盖尔、坎特伯雷市市长布莱恩等30多位悉尼各市区艺术节主管和政府文化官员观看了当晚的演出。

  澳大利亚华星艺术团于一年前在悉尼歌剧院正式宣告成立。一年来,澳大利亚华星艺术团本着包容多元、凝聚共识、锐意进取、本土创新的宗旨,牢记传承中华文化的使命,通过一个又一个的文化项目,成为丰富社区文化的一个重要平台。

  据悉,由南海传媒支持的华星艺术节将每年一届,主办方希望将华星艺术节打造成为悉尼主流社会和各族裔认同的中华文化盛会。 (记者 赖海隆)

【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