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首届“美国华人文创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2015年11月23日 11: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创意旅游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侨报记者高睿摄)
创意旅游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侨报记者高睿摄)

  中国侨网11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美国格律文化传媒集团主办的首届“美国华人文创大赛”11月22日在洛杉矶市立图书馆举行颁奖典礼,吴孟骏获得年历设计比赛优胜奖,孙一村获得创意旅游比赛的冠军,刘·劳伦斯摄制团队获得了手机视频比赛的最佳影片奖。

  下午2点,颁奖仪式在图书馆马克泰颇(Mark Taper)礼堂举行,洛县县政委员安东诺维奇、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新闻领事吴一波分别致辞,祝贺颁奖典礼的成功举办;著名华裔电影人胡惠玲、洛杉矶中国文化发展中心主任舒岚、达美航空公司代表庄杰瑞(音译:Jerry Chuang)等嘉宾分别登台为参赛选手颁奖。

  舒岚介绍说,“美国华人文创大赛”以“传承文化、鼓励创新”为宗旨,从6月中旬一直持续到10月底。大赛共设三个单元,分别是“美丽中国、魅力山东”创意旅游比赛,“年年不同、历历在目”年历设计比赛和“摄影加州、多彩生活”手机视频比赛。

  举办大赛的目的是在“大众创业、全民创新”的浪潮下提升美国华人的文化创意水平,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积极探索中华文化在国际文创产业平台的传播新模式。经过半年的投稿、参与和评审,大赛涌现出18个优秀个人和集体,分获三个单元比赛的冠、亚、季军,优秀奖和参与奖。

  刘·劳伦斯摄制团队的《手机的故事》获得了手机视频比赛的最佳影片奖,最佳创意奖得主是影视团队的《机不可失》;孙一村的“带着锣鼓游山东”获得了创意旅游比赛的冠军;获得年历设计比赛优秀奖的3位选手分别是汪老师美术学院(18岁以下组),刘米申(Mishen Liu)和张楠。(高睿)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