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德里圣诞假期举行庆祝活动 将出现中国卡拉OK

2015年11月27日 15: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

  中国侨网11月2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随着12月份的到来,圣诞节也即将临近,西班牙马德里开始充满节日的气氛,无论是店面还是市民的住家都开始圣诞装饰,而马德里市中心sol广场具有代表性的金色圣诞树也已经搭建完成。而一年一度马德里圣诞假期的庆祝活动也在紧密的安排之中。

  根据西班牙《真理报》报道,在今年马德里圣诞节的庆祝仪式上将会出现中国卡拉ok和希腊舞蹈。文章报道,马德里今年的圣诞节庆祝仪式是新任市长manuela carmena任职的第一个大型节日,而对于节日的庆祝活动,新市长比起大胆的创新更偏向保守,并且保留了很多之前的传统。根据马德里文化发展局alicia moreno 和 alberto ruiz-gallardón 还有 ana botella介绍,今年新任市长提出的建议与往年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当然,在另一方面,马德里已经成为一个“多元化”的城市,马德里市决定在圣诞节举办一个适合所有文化的国际文化博览会,并且有几十个国家以及几个大使馆将共同举办这样的活动。展现在马德里文化的多元性,以及让市民对这样多元的文化产生兴趣,并且得到认知。

  26日,马德里市政府发言人rita maestre和马德里是文化部议员celia mayer共同表示,“今年的圣诞节将会是一个多元化的,具有大众参与性的,并且充满惊喜和游戏的庆祝。”。本次圣诞节活动的焦点将会在patio de conde duque,那里将会举行国际文化博览会,并且还会有为儿童提供的活动。庆祝活动同样在prado大道和马德里市场进行,此外,活动还会在马德里市中心进行,这是第一次在马德里市中心举办圣诞节庆祝活动。

  一组赛马舞蹈和厄瓜多尔的颂歌是圣诞节庆祝活动开始的信号,是由马德里市政府举办的最引人注意的活动。您在圣诞节期间外出将会在patio de conde duque欣赏到希腊舞蹈和爱尔兰美食,而在典礼上将会有中国的卡拉ok和日本的和服展览。将会有超过40个全球的传统文化展览,有俄罗斯的圣诞玩具,欣赏电影《传说中的圣诞老人》以及波兰的圣诞装饰品店。此外还会有电影、戏剧、音乐会、舞蹈、美食包括表演的众多展览。

  您带着孩子们外出去享受整个圣诞假期和庆祝活动的时候,能感受到在马德里多元化的文化,并且体会到各国文化的精髓。此外,12月27日至12月29日将会是儿童书展。一月初,马德里市将计划为孩子们和家长开研讨会,让家长带着孩子们和社区的老人们做游戏,这项活动中从婴儿到11岁的孩子都可以参与。

  在圣诞假期期间还会举办大型的音乐会和美食节。音乐会中也包括一些前卫的音乐演唱会,像美国的音乐家dorian wood,在一月份还有弗拉门戈音乐会。

  而今年圣诞假期庆祝活动的创新是在马德里市中心,madrid río将会进行月光寻宝活动。活动将会在12月26/27/28日举行三天,参加者当天可以在madrid río公园内进行寻宝游戏。prado大道将会在12月27日和1月3日晚上封闭,马德里市政府将会在那里举行多个展览以及体育活动,适合所有年龄层的市民。

  除了这些,在整个圣诞假期期间还会有像往年一样的花车游行等诸多娱乐活动,多元化的马德里在今年的圣诞节假期庆祝活动中融入了更多的异域风情和元素,让马德里市民感到马德里是多元化的城市,并且让马德里的所有族群更加融合。(致远)

【编辑:罗渊】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