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金文书法走进欧洲文艺复兴故乡 佛罗伦萨开幕

2015年11月29日 14: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28日晚,一场名为“墨彩金文”的中国金文书法展览在意大利北部城市佛罗伦萨开幕,这是中国的金文书法艺术首次在意大利亮相。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在当晚举行的开幕式上,“墨彩金文”研创者邱宗康表示,华夏文明从文字开始,金文是中华文字的基础和瑰宝。中国金文书法艺术走进欧洲文艺复兴的故乡,不仅印证了传承与创新永恒的真谛,也希望能为中意之间文化交流架起一座桥梁。

  主办方代表史蒂芬·切尼迪说,此次展出的作品具有中国文化的典型符号意义和深刻内涵。他说,欣赏金文书法作品,既能了解中国历史,亦可感受中国文化。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本次展览共展出邱宗康潜心创作的书法作品45幅。这些作品以金文文字作为骨架和支撑,大胆采用其特有的象形元素,强调文字的动感和生命力,使文字形象更具人性化特征,同时在创作的过程中打破书法固有的黑白世界,以色彩向人们传达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前来参观的佛罗伦萨市民菲利普对展出的作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听完邱宗康的介绍后,他表示,“‘墨彩金文’有浓浓的中国味,文字符号和色彩的搭配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非常希望自己将来能有机会到中国去亲身感受这种古老的文化。

  从事文化创意产业的西尔维娅·万纳奇说,这个展览给她很大启发,她觉得中国和意大利的年轻人都应该更多地了解自己国家的传统文化,只有继承历史精髓才能更好地创新发展。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此次展览的地点为达芬奇创作《蒙娜丽莎》的贡帝府邸,展览将持续一周时间。(记者罗娜,编辑李勍,图片摄影罗娜,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