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东京池袋的中式火锅店:异国他乡的中国味道

2016年02月01日 15: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店里的烤鱼也是招牌菜。(方艺晓
店里的烤鱼也是招牌菜。(方艺晓 摄)
特意从东京周边地区赶来吃饭的陈女士和好友吃的津津有味。(方艺晓 摄)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在美食之都日本东京,一提到中国火锅,很多人会不约而同想到这个名字。这家店里既汇聚了很多中国食客,也不乏日本美食爱好者。每到周末,更是预约不断,一“位”难求。这就是位于东京池袋地区的中餐馆——逸品火锅。

  店里生意如今虽然红火,但回想起创业初期的艰难,女老板穆华还是感慨不已。穆华1998年独自奔赴东京求学,毕业后辗转于几家中日企业,积累了不少人脉。一次偶然机会,她接手了一家卡拉OK店铺。在用心经营下,店铺生意蒸蒸日上。她发现,很多客人唱歌时喜欢点些卡拉OK楼下的餐点助兴,这让她萌生了自己开餐馆的想法。火锅店开业之初,池袋地区还不是如今华人云集的模样,店铺开张10个月一直亏损,最惨的时候一天营业额只有8000多日元(约合人民币400元)。重压之下,穆华毅然带领餐馆转型。她用心寻觅各类中式料理师傅,从面点师到粤菜专家,包囊了各地中华名吃;精心设计店铺装潢,调整价位和口味,在重重努力下,火锅店在开业第11个月成功扭亏为盈。

  店里生意日益红火,穆华却并未停下经营创业的脚步。她用心听取员工意见,每季度和厨师团队及策划部门商讨推出全新菜品:无骨凤爪,香辣烤鱼,午间优惠套餐……据她介绍,很多菜品甚至影响了周边中餐馆的菜单。同时,她不断开拓市场,目前,逸品火锅已开设分店,一样被她经营得有声有色。

  记者采访当天,店里生意兴隆。既有慕名而来,初次尝鲜的日本顾客,也有从东京周边专程赶来的华人回头客。特意从东京周边地区赶来吃饭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这里的菜“有家乡的味道”,总能让她找到回国的亲切感。

  穆华告诉记者,下一步,她打算进一步改良口味,提升服务,争取走出池袋华人圈,在拥有更多日本顾客的商圈开设分店。也许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也能在东京中心地带,看到更多华侨华人成功创业的身影。(方艺晓 马峥)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