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各国华侨华人举办多项精彩活动 喜迎新春

2016年02月04日 13: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中国驻外使领馆与侨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一起举行联欢会等活动,庆祝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

  3日晚,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中国梦·闪耀英伦”为主题,在伦敦泰晤士河岸O2剧场举办“猴年春节联欢晚会”。伦敦国际交响乐团演奏的乐曲、英国著名华人女高音王蓓蓓的献唱,以及精彩的芭蕾舞、敦煌舞蹈和武术表演等,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剑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张子萌介绍,随着该学联在英国高校中影响力的提高,中国留学生去年先后举办涉及文化、学术、娱乐、就业等领域的100多场活动。

  2日,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与阿中文化协会联袂在地拉那举办“中国之夜”晚会,庆祝新春佳节来临。阿议会外委会主席达戴等政府官员及各界友好人士共500人应邀出席。

  晚会现场,大红灯笼和中国结高悬。在温馨、祥和,充满节日的气氛中,中国现代民族乐队阿基耐乐队将蒙古族传统音乐与现代打击乐相结合,展现了浓浓的草原风情,激起不断的掌声与喝彩声。

  同一天,远在喀麦隆的华侨华人也在经济首都杜阿拉举办2016年新春联欢会。联欢会大会主席、喀麦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翁木兴称,他们为这次活动准备了两个多月,是喀麦隆华侨华人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春节庆祝活动。

  此前,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与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乔治敦大学等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百余名中国学者和留学生齐聚一堂,包饺子、聊家常。欢声笑语中,合唱《相亲相爱》、原创相声《我要创业》、京剧《红娘选段》、二重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自编自演的节目,烘托出浓浓的中国年味。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