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亲情中华—北美画院优秀作品展”在京举办

2016年03月09日 15:06 来源:中国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2016年3月9日,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由中国侨联、中国美协作为指导单位,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美国)北美画院主办的“亲情中华——北美画院优秀作品展”,在位于北京朝阳区弘燕东路山水艺术大道的现代彩墨艺术馆隆重开幕。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名誉会长林兆枢,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徐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中国对外友协会国际艺术交流院秘书长王合善,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贺淑晶,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关宇等领导,山水文园集团副总裁王军,圣火集团董事长王丰,美国华商会副会长陈国中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家,赵准旺、萧翰、陈传席、韩墨等著名艺术家,以及各界知名人士出席开幕式。由北美画院执行院长杨建立带领的艺术家代表团一行四十余人,专程由美国赴京出席。

  北美画院是美国华侨华人艺术界的专业组织,此次展览以其五十位优秀艺术家为主体,遴选佳作近百幅在北京现代彩墨艺术馆隆重展出。展览包容了国画、书法、油画、水彩等多个艺术门类,这些作品既有对中国传统绘画的继承发展,也有立足西方社会所体现出的变革图新,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展现出华侨华人艺术家对中华文化的礼赞、对祖(籍)国作为精神故园的深切眷恋。

  林兆枢在讲话中指出,这是华侨华人艺术界的一件盛事,也是献给全国“两会”的一份文化贺礼。通过此次活动,对于展示旅美艺术家创作成果,增进海内外文化人士联系联谊,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合作,团结凝聚海内外艺术家共同弘扬中华文化,都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开幕式后,组委会还举行了“中国美术海外发展研讨会”。与会的国内外艺术家就贯彻“文化强国”战略、发挥侨界艺术家的优势与西方艺术界交流对话、积极推动中国美术走出去、推进中华文化和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王燕飞)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