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在马耳他培养中华美食文化“传承人”

2016年04月19日 10:19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
字号:
张培根为马耳他厨师学员演示中国美食制作(贾晓玲
张培根为马耳他厨师学员演示中国美食制作(贾晓玲 摄)

  为推广中华美食文化,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与马耳他精益酒店合作,于近日开展了多场中餐培训和品鉴活动。

  在近日举办的中餐高级培训班上,中国特级厨师张培根对精益酒店的8名厨师进行培训,教授他们如何烹制地道的中国菜肴。张培根首先介绍了中国八大菜系的发展过程和各个菜系的不同特点、中国菜肴所追求的色香味元素等基本理论以及烹饪时的常用手法,为学员分析了中餐与西餐的相似与不同,让参加培训的马耳他厨师对中餐有了整体了解。

  随后,张培根为学员们实地演示如何做准备工作和烹制美味佳肴。两天的时间里,他先后进行了虾仁三色什锦、宫保鸡丁、菠萝古老肉、红烧狮子头、菊花鱼、饺子、生煎包等多种中餐培训。看到老师专业、娴熟的技艺,学员们敬佩不已,当他们品尝起烹制好的美食时,更是竖起大拇指。怀着对做好中华美食的渴望,学员们虚心求教,不断询问制作菜品时需要的食材和调料的用量、火候的掌握等。对此,张培根悉心指导,手把手告诉学员每一步骤的关键所在。培训结束时,学员们意犹未尽,表示期待文化中心再次举办类似培训。

  随后举行的中餐美食展示品鉴会上,张培根再次献出拿手绝活,一道道精美菜肴让参加活动的精益酒店总经理诺波特等赞不绝口。中华美食的魅力让五星级酒店的酒店主管也为之倾倒,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美食照片并与亲友分享。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除了首次与精益酒店合作开展中餐培训外,还于4月11日在中心举办了一场“中餐大师班”,包括马耳他中餐馆经营者、中资机构厨师在内的8名专业中餐厨师学员参加了培训。张培根选取菊花鱼作为此次大师班的主要培训内容。在食材的选择和菜品的口味上,张培根充分考虑马耳他的地域特点和当地民众的饮食习惯。食材选择了地中海特产海鲈鱼,味道是马民众钟爱的酸甜口,配上中国烹饪精到的刀功和火候,实现了色香味的完美结合,也让中国饮食文化接了马耳他的“地气”。“一鱼两吃”是本次培训的又一特色,当复合味的软炸鱼和咸鲜口的清蒸鱼呈现在学员们面前时,大家无不啧啧赞叹。培训的过程中,张培根还特别注重烹饪技法的教授和从业心得的分享,告诉学员如何把常见的菜品做得有特点、有味道。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今年首次举办“中华美食走进马耳他”系列活动,旨在协助马耳他当地酒店和中餐企业提升中餐水平,同时为展示纯正的中华饮食文化搭建平台。此前结合中心品牌活动“妇女文化月”,已经进行了一次针对女会员的美食培训活动。中国厨师与马耳他厨师的专业交流,也丰富了彼此的技能,增进了双方的友谊。(贾晓玲 左晖)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