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梨园社唱响法拉盛 传播中国传统京剧文化

2016年04月25日 09: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纽约地区实力派京剧艺术家领衔演出《柜中缘》(美国《侨报》/王伊琳
纽约地区实力派京剧艺术家领衔演出《柜中缘》(美国《侨报》/王伊琳 摄)

  中国侨网4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梨园社与纽约梨园社青年团于日前在法拉盛图书馆剧场带来春季京剧专场,到场观众皆被艺术家们专业的演出水准与精彩的故事情节吸引,全场座无虚席。

  演出首先由纽约梨园社青年团带来京剧清唱《贵妃醉酒》、《春闺梦》与《打侄上坟》。表演团队中虽然有些人学习京剧时间不长,但是一开口即展现扎实的唱功,令人敬佩。

  之后,由刘庆先与马玢带来《除三害》。刘庆先原是北京京剧院花脸演员,工架子花。留美后多次参与各类京剧演出,以其基功扎实、身步利落与表演入神而广受好评。刘庆先表示,此次演出挑战较大的在于饰演花脸时,不仅要唱,还要从胸口内发出声音并且做好身段,这几方面的叠加导致可能在表演过程体力跟不上,所以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演出。

  此次演出的大轴是京剧折子戏《柜中缘》,讲得是宋代抗金英雄岳飞之子岳雷被官差追捕逃进了玉莲家,经过重重误会后,玉莲与岳雷缔结良缘的故事。演出皆由纽约地区实力派京剧艺术家领衔,其中饰演女主角的是杨玲。杨玲毕业于天津艺术学院,来美后积极参加京剧与昆曲的演出,现为海外昆曲社传习班老师。杨玲表示此次演出十分荣幸,在海外传承中华文化责无旁贷。

  纽约梨园社自从2006年成立以来长期专注于通过中国京剧传播中国文化,现在已发展成为传播中国文化包括京剧、昆曲、书法等多种元素的优良平台,特别是随着纽约青年团2012年成立后,吸引了更多年轻人的热情参与。

  纽约梨园社总裁朱齐克表示,纽约文化的多样性令人敬佩,而纽约梨园社存在的意义,是让这个已本来拥有多元文化的城市再增添一层新的意义,通过中国文化精髓的加入,让纽约的敞开与包容更加广泛。(王伊琳)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