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丝路新颜”图片展亮相旧金山 展示丝路文化

2016年04月29日 09: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美丽的丝绸之路所经地方的景色和人文展现在人们面前。(美国《侨报》/吴卓明
    美丽的丝绸之路所经地方的景色和人文展现在人们面前。(美国《侨报》/吴卓明 摄)

  中国侨网4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丝路新颜”图片展日前在旧金山总图书馆举行了开幕仪式,旧金山公立图书馆馆长夏利拉和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查立友等出席。

  夏利拉在开幕仪式上指出,中国的丝绸之路至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为东西方经济文化交流起到重大作用。目前,中国政府正在推动“一带一路”战略,让古代陆地和海上的丝绸之路再次焕发新的活力,再次搭起东西方经贸交流的桥梁。他强调,旧金山总图书馆是全市28个公立图书馆中馆藏中国书籍最多的图书馆,为旧金山湾区居民提供中国历史及现代社会变迁的书刊资料。同时,他表示,作为旧金山图书馆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的合作之举,该丝绸之路图片展览意义非凡。

  查立友指出,丝绸之路是古代连接东西方的纽带,为促进东西方交流、增进了解和友谊发挥了巨大作用。他相信中国政府目前推进的“一带一路”,将惠及海上及陆地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途国家和人民。他还表示,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社会各界应齐力发展中美双边关系,促进各层领域的交流和友谊。

参加“丝路新颜”图片展开幕仪式的旧金山图书馆和旧金山总领馆嘉宾,在展览作品前合影(美国《侨报》/吴卓明 摄)
参加“丝路新颜”图片展开幕仪式的旧金山图书馆和旧金山总领馆嘉宾,在展览作品前合影(美国《侨报》/吴卓明 摄)

  据展览介绍,2000多年前,亚欧大陆人民以极大的智慧和勇气,开辟了多条连接亚欧非几大文明的陆海交流通路,这些通路被后人统称为“丝绸之路”。进入21世纪,随着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深入发展,各国间相互依赖度也不断增强,赋予古老丝绸之路崭新的时代内涵。旧金山总图书馆的“丝绸新颜”图片展就是在这个背景下举办的。图片包括海上及陆上丝绸之路的发源地和所经过的地区,展现出了这些古老地方的最新面貌。(吴卓明)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