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河南非遗之夜”活动揭幕马耳他中国文化周

2016年05月17日 13:36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
字号:
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任鹤林(右)现场展示年画制作
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任鹤林(右)现场展示年画制作

  本报讯 近日,“河南非遗之夜”活动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国驻马耳他大使蔡金彪、商务参赞仇光玲,马中友协会长雷诺·卡莱亚、圣詹姆斯艺术中心艺术总监托尼·桑特等出席。

  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讲座是当晚活动的首秀。主讲人、河南省文化厅非遗处处长刘春晓以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切入点,向听众介绍了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讲座突出思想交流,重点剖析中国地方文化机构在非遗整理、保护、传承方面的举措。

  讲座之后,嘉宾们参观了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文化中心特邀河南非遗项目传承人张希和、任鹤林现场展示泥塑、国画和开封朱仙镇木版年画,独具匠心的手艺、内涵丰富的民俗让观众赞叹不已。雷诺·卡莱亚表示,展览令人惊喜,马耳他有许多艺术名家,也不乏精美的手工艺品,马中友协愿与文化中心加强互动,共同助力中马文化交流。

  “河南非遗之夜”是今年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与河南省对口合作的首场活动,也是5月马耳他中国文化周的开篇之作。中国文化周系列活动还包括中马摄影家联合摄影展、古典吉他独奏音乐会、儿童绘画比赛、读书月有奖征文、中医保健讲座等。(左晖)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