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戴亮:首个出原创中文专辑的老外 大玩“中国风”

2016年05月23日 09:36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

  法国人戴亮,自诩是“中国的法国人”,这也是他第四张中文音乐专辑的名字。2012年戴亮还出版了中文个人传记《下有戴亮》以及同名音乐专辑。

  “我人生第一次主持节目,是在苏州的金鸡湖畔。当地人常说一句话‘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在台上随机应变来了一句‘上有天堂,下有戴亮’,观众都欢呼,原来语言融入,才会更受欢迎。”17岁就来过中国、2004年定居上海的戴亮坦言,苏州和南京是两座很有文化的城市,给他很多灵感。“我也多次来江苏表演,江苏的电视台还给我拍过一个纪录片。”

  “前些年都是中国人请我在中国表演,现在法国很多城市的政府请我回去表演,因为大量的中国地方政府和企业去法国投资,他们需要搞各种活动吸引中国人,让中国人感受诚意和热情。”采访时,戴亮正在法国罗讷-阿尔卑斯大区演出,那里成为很多中国商人投资的热土。

  “中法文化交流,就像砌房子,不仅需要传统的砖石,比如京剧、杂技、武术等,更需要大量新的材料,才能让这栋房子更有质量、更与众不同。”戴亮一直在寻找现代文化交流方式,他的摇滚乐里,有京剧、二胡、笛子、法国香颂、说唱等元素,不管在中国还是法国,他的登台,总能引起台下强烈共鸣。

  戴亮取得了上海音乐学院博士学位,成为外籍人士原创中文专辑第一人。上海“世博会”期间,他出色地完成了中法文化交流大使的角色。他还在法国里昂成功举办了个人中文演唱会,被法国音乐界称为“21世纪初的中国音乐界专家”。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