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云南中医药将首次亮相南博会 促中医药“走出去”

2016年05月25日 09:54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云南网讯 5月24日,记者从云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今年中医药将首次亮相6月12日开幕的第四届南博会,参展内容涉及中医中药、民族医药、中医药科研教育、中医养生旅游等方面。

  云南省卫计委副主任郑进介绍,此次南博会中医药专题展区设立在健康休闲馆,位于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一楼4号馆,包括彝族医药、五行紫陶火罐以及傣医十大传统疗法、贝叶经等都将在南博会上展出。同时,展区还邀请了名老中医、民族医进行现场技艺的展示和健康养生的咨询,并将对结合中医临床实践和理论研发的药食两用系列保健产品、中医养生旅游等进行展示。

  他认为,自古以来,云南与东南亚各国的医学文化交流就十分密切。在国际区域经济合作不断深化和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背景下,传统医药已成为我省对外交流的重点合作领域之一。“我省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得到不断深化,与东南亚地区广泛开展中医药、民族医药交流合作。”

  郑进表示,云南将在传统医药领域进一步加强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合作交流,积极建设中国—南亚、东南亚传统医药传承与保护交流合作平台,逐渐形成全方位、多形式、多途径、多层次交流与合作的格局。选择南博会对我省中医药民族医药进行展示,是我省拓展中医药服务领域、推动中医药“走出去”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的有益尝试和探索。

  他希望以中医药首次亮相南博会为契机,最终让南博会成为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走出去"的桥梁,让南博会成为推进中医药教育科研广泛合作的纽带。(彭锡)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