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御医”后代在美传播中医文化 开办讲座谈养生

2016年05月25日 14: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王学中在《名家讲坛》讲中医养生(美国《侨报》/诗乔
王学中在《名家讲坛》讲中医养生(美国《侨报》/诗乔 摄)

  中国侨网5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名家讲坛》文化系列活动日前推出了首期讲座,邀请了著名中医王学中为来自西雅图地区的华人送上一场名为《走进中医谈健康》的讲座。

  讲座当天,王学中接受《侨报》记者专访。他介绍道,中医的内涵是“天人合一”,中医医生在看病的时候,不仅仅要考虑到疾病,还需要考虑到人与自然的结合,要考虑到人与疾病的关系。人与自然的结合就包括气候、情绪和生活的环境。

  讲座中,王学中介绍了自己行医的经历以及如何正确认识中医针灸、治疗常见病的经验、提升日常中医养生的方法以及针对西雅图气候的独特针灸案例。

  据悉,王学中是中国医疗中心创办人,出生在中医世家第六代传人, 祖辈曾为清宫御医。曾担负过疑难病会诊以及国家领导人、外国驻华使节的医疗保健。(诗乔)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