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海外文化社团负责人“古韵京城文化行”活动举行

2016年05月26日 21: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

  中国侨网北京5月26日电 (陶煌蟒)5月25日下午,海外文化社团负责人“古韵京城文化行”活动在京举行。来京参加2016年“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高级研修班的近70名海外文化社团负责人和文艺骨干,走进东城社区探访百姓文化生活,参观皇家园林感受古都风韵,参加交流会畅谈收获体会。

  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著名导演王荣起等出席活动。北京市政府侨办副主任高云超主持交流会。

  刘为杰在讲话中指出,国务院侨办高度重视此次研修班,办领导就课程设计、研讨会安排等作出明确指示,并亲临课堂,与各位学员互动交流。举办“华星艺术团”研修班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学习和交流,加深大家对侨社文化的认识,提高会务工作水平和组织推广大型活动的能力,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传承。

  他表示,北京作为首善之都,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优秀文艺人才聚集,侨务文化鲜明浓郁,不少学员是“水立方”杯大赛的海外承办机构负责人,希望大家借此机会与北京市侨办建立密切联系,使华星艺术团的工作借力于北京,也助力于北京。

  刘春锋从涉侨法律政策、涉侨事务服务等方面介绍了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对即将陆续开展第二届北京市华侨华人“京华奖”评选、侨商北京洽谈会、世界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第八届社团联谊大会北京线活动、中关村华侨华人创业大会等重点活动及三大侨商中心建设进行了介绍。

  此外,他还特别介绍了2016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的筹备进展情况。他指出,2016年“水立方”杯大赛已于5月17日正式启动,本届大赛在创新思路、丰富载体、深化内涵、强化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全新的策划调整,特别是加强了与海外华星艺术团和华助中心的协同,借助其优质资源和广阔平台,进一步扩大辐射范围,提高办赛水平和品牌影响力,更好地弘扬中华文化,打造侨界文化盛事。

  与会人员就搭建海内外文化交流平台、在海外传承中华文化、满足侨胞精神需求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在北京市文化局的协助安排下,“华星艺术团”研修班全体学员还走进了东城区建国门街道社区文体中心,参观了社区文化建设,与社区文化工作者和居民进行了交流互动,欣赏了社区居民带来的器乐、腰鼓、舞蹈、合唱、朗诵等节目。(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