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杂技节”亮相科特迪瓦 促中科文化交流

2016年05月27日 16: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2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日前,“中国杂技节”在科特迪瓦阿比让文化宫开幕。科文化与法语国家事务部长邦达曼、驻科特迪瓦大使唐卫斌夫妇等出席开幕演出。文化宫1500座大剧场座无虚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来自“中国杂技之乡”河北省的杂技家们艺惊四座,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观众交口称赞。

  本次杂技节由驻科特迪瓦使馆和科文化部主办,是继二月份春节联欢晚会之后,驻科特迪瓦使馆和科方联合举办的又一项重大文化活动,目的在于丰富科特迪瓦民众和中国侨胞的文化生活,增进两国间的文化交流。河北杂技、民乐、民俗工艺等艺术门类组成的河北艺术团进行了杂技节专场演出。

  唐卫斌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文化没有国界,人文交流是深化两国关系的基础和先导。中科都是文化大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都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发展。近年来,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日益紧密,不久前,科特迪瓦成功举办了第九届非洲戏剧艺术节,中国首次派出文化代表团参加此次艺术节。科文化部长也即将访华,相信此访将推动中科文化合作再上新台阶。

  科文化部长邦达曼表示,中国杂技处于国际一流水平,本次杂技节为当地民众欣赏到精彩的杂技表演创造了机会。为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他将于下月率团访华,同中国文化部签署两国文化合作协定2016-2019年执行计划。

  杂技节目《地圈》、《草帽》等因高难度的动作技巧而扣人心弦;演出中穿插的滑稽表演则逗得人们捧腹大笑。看过演出,当地观众Francois Nidri激动地竖起大拇指,“太棒了,如果可以打分,我会给满分。”

  开幕式上,科文化部长和唐大使为河北文化代表团颁发了“中科文化交流奖”。河北文化代表团团长、河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梁扉表示,热情的科特迪瓦人民给了我们展示中国杂技的舞台,希望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能让当地人民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增进彼此友谊。此次访问演出只是合作的开始,未来两地还将开展更多文化交流与合作。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