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我想象的中国”绘画比赛在土耳其安卡拉举行

2016年05月27日 16: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5月26日,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右)为获得第一名的埃姆雷·阿尔普泰金颁奖(郑金发
    5月26日,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右)为获得第一名的埃姆雷·阿尔普泰金颁奖(郑金发 摄)
5月26日,土耳其参观者在观看绘画作品(郑金发 摄)

  新华网安卡拉5月26日电 26日,由中国驻土耳其使馆与土耳其国民教育部共同举办的首届土耳其高中学生“我想象的中国”绘画比赛颁奖仪式在首都安卡拉举行,最终有8幅作品从292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奖者将获邀前往中国访问。

  土耳其国民教育部副次长穆斯塔法在颁奖仪式上说,这次在全土耳其高中生中开展的“我想象的中国”绘画比赛,有大量学生参赛并入围,这充分体现了土耳其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今后将有更多的土耳其学生参加此类绘画比赛,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中的中国画卷。这种文化交流有利于发展土中友谊,进一步促进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说:“欢迎获奖同学前往北京、上海和西安参观,亲眼目睹你们想象的中国。希望你们回来后,在所见所闻的基础上,继续拿起精美的画笔,放飞想象的翅膀,敞开心灵的窗口,尽情挥洒艺术才情,创造更多更好的作品,为中土友谊增光添彩。”

  获得绘画比赛高中组第一名的土耳其学生埃姆雷·阿尔普泰金说:“我获得第一名感到非常高兴,获得这个奖很激动。我没有去过中国,但通过自己的想象把长城、腾飞的龙,大红灯笼等元素都表现在我的画里。我希望能到中国游览,更多更好的了解中国。”(戚燕凌)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