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济公”将赴新加坡演话剧 弘扬“中国魂”

2016年05月31日 10: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游本昌为此生能与弘一法师结缘而深感欣慰(新加坡《联合早报》)
游本昌为此生能与弘一法师结缘而深感欣慰(新加坡《联合早报》)

  中国侨网5月3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为新加坡观众熟悉的“济公”扮演者——中国演员游本昌,7月将携新作登上狮城舞台,带来话剧《弘一大师·最后之胜利》,83岁的游本昌日前出席新闻发布会,向新加坡观众介绍了这部讲述弘一法师(李叔同)人生最后五年的作品。

  采摘大师晚年生活浪花

  《弘一大师·最后之胜利》取材自弘一法师1938年亲手书写的一幅书法,是大师63年人生岁月最后一曲乐章的精粹。

  该剧由游本昌女儿游思涵编剧,可谓为父亲量身订做。游本昌曾说:“这不是一部商业作品,却不知不觉从2010年演到现在还在演。一路走来,我们就想让大家更多了解弘一大师的自律精神、弘法精神、爱国精神。”

  游本昌眼里的李叔同,从文化才子到云水高僧,人生极具戏剧性。他希望让观众看到大师“三层楼的人生”,认为很多人现在只在一层楼,甚至是在阴暗的地下室,而三层楼才是崇高、纯净的。

  表演直抵人心感人肺腑

  媒体评论《弘一大师·最后之胜利》是游本昌的佳作,他经多年积累沉淀,以高龄饰演弘一大师,表演直抵人心,感人肺腑。作品对青年一代有教化作用,至今仍具现实意义。

  据知,这部话剧已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意大利等地上演了80多场。剧本首演以来一改再改,新加坡观众将在7月看到最好的版本。(王一鸣)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