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海内外学者齐聚昆明 共话中医药文化海外传播

2016年06月20日 15:32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
字号:
/

  云南网讯 6月18日上午,首届中国文化海外传播研讨会暨第四届健民西方中医人类学研究国际论坛在云南财经大学钟正山美术馆报告厅举行,在为期2天的研讨会中,国内及海外嘉宾将对“西方传播中医药文化”相关议题进行研讨。

  此次论坛主席、云南中医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军表示,中医西传学属于社会科学的范畴,对于国际发展以及弘扬中华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他说,我也是一名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者,非常关注、赞赏中医西传学研究,经常在学术方面与我校的中医西传所团队相互学习、交流和探讨。

  据了解,云南中医学院中医西传所团队开展相关研究已经进入第五个年头,成绩斐然,并且通过与兄弟院校团队合作,将研究成果应用于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

  对于与云南财经大学共同主办此次研讨会,杨建军继续说,我们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医西传工作,积极搭建平台,与来自海外的各位嘉宾交朋友,向他们学习、了解在西方传播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华文化的宝贵经验,从而加强中医西传研究的动力与信心,让中医药文化、中华文化更好更顺畅地传播,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耿颖)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