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华媒牵线 中国烹饪协会组团访日学习食品技术

2016年06月20日 15: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

  中国侨网6月2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这是首次深入日本食品工厂的中国餐饮行业代表团;这是首次进入日本国会的中国餐饮行业代表团;这是迄今为止人数最多的中国餐饮行业代表团。近日,由日本“中央厨房”及《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本月刊》共同支持的中国烹饪协会代表团,前往日本的餐馆、学校、食品工厂、国会等地,深入了解和学习日本饮食安全管理技术和给食设备。

  代表团由烹饪协会副会长李亚光、众联(中国)中央厨房研究院院长冯德和、南京乐鹰商用厨房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夏荣、陕西龙鑫企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聂磊等40人组成,进行了8天的参观学习。

  行程中,中国烹饪协会代表团共同前往埼玉县峡山市立堀兼学校给食中心、百年企业百利达食堂、立川市学校供餐中心、富士食品工业静冈工厂以及神奈川县中央厨房等著名给食制作场所,深入学习学生校餐、医疗餐以及公司餐中的先进设备和管理技术。

  6月13日,中国烹饪协会代表团还前往日本参议员会馆与日本参议院议员、新党主席荒井广幸热烈交流。《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本月刊》总编辑和《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蒋丰在参议员会馆为代表团做了关于 “中日关系现状对餐饮行业影响”的热情讲演。中午时分,代表团体验了日本国会议员食堂的午餐,并在餐后参观了日本国会。

  中国烹饪协会成立于1987年4月,并于1988年加入世界厨师联合会,由从事餐饮经营、管理与烹饪技艺、餐厅服务、饮食文化、餐饮教育、烹饪理论、食品营养研究的企事业单位、各级行业组织、社会团体和餐饮经营管理者、专家、学者、厨师、服务人员等自愿组成的餐饮业全国性的跨部门、跨所有制的行业组织。协会坚持“继承、弘扬、开拓、创新”的方针,并与世界上60多个国家地区组织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和良好合作。中国烹饪协会组团前往日本,深入各知名日本给食中心学习中央厨房管理技术,也是协会对“开拓、创新”的诠释。

  此次参观学习让代表团成员受益匪浅。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李亚光感慨道:“在国内听说日本学校餐管理十分优秀,这一次能亲身体会,果然名不虚传。而且这一次的访问和以往的访问都不一样,不是体验皮毛,而是深入日本各个工厂与厨房内部,实实在在学习了日本的学校餐管理技术和设备。” 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日本中央厨房的夏善志表示, “访问活动十分有意义,因为中国烹饪协会代表团不仅仅是在参观学习,还在此基础上促进了中日两国饮食界的深度交流,推助了民间友好,今后我们还将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倪亚敏 王鹏)

【编辑:罗渊】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