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曹雪蓉:用工匠精神海外打造中国文化品牌

2016年06月22日 14: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崇尚快速节奏的当今社会,工笔画家曹雪蓉却倾心于过一种悠然自得的慢生活。她从小喜欢工笔画,沉醉于工笔画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只有慢慢地打磨才能创造出精品。她视绘画为修炼,常于画室中,沏上一壶早茶,伴着古琴的悠扬旋律,如打太极般缓缓“入境”。

  曹雪蓉日前接受美国《侨报》的专访,畅谈她的绘画创作和慢生活哲学。

  曹雪蓉擅长工笔画,大学刚毕业便受邀到日本举办展览,并为寺庙绘制壁画作品。近年到美国等地举办展览,其优雅和颇具古韵的画风受到藏家喜爱。

  她说:“我认为最好的工笔画出现在唐宋,在唐宋达到顶峰。我3岁学绘画,对我最有吸引力的是宋代工笔画,它构图严谨精美,用色含蓄丰富,我对工笔画一直情有独钟,这些年从没改变过。”

  因为真诚地喜欢工笔画,内心持久地保持这份钟情,她没想对工笔画做大的改变,因此她的作品反而保存了难得的“古韵”。她说,“我也尝试创新,但种种创新不如保持古韵的味道,把亦古亦今作为桥梁,把新画也画出‘古气’来。”

  对曹雪蓉来说,工笔画很慢,绘画就是一个修行。

  艺术创作给曹雪蓉带来灵动的思维,往往一件事情,她很快就有很多种想法。据曹雪蓉透露,最近她正在筹备一个品牌推广项目,准备于今年秋天,在纽约举办一个“国际品牌艺术节”,为中国的民族品牌做推广。届时将在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上放映长达半小时的宣传广告,同时举行庆祝活动,扩大中国品牌的影响力。

曹雪蓉(左)接受《侨报》新媒体中心记者陈燕丽专访。(美国《侨报》/林菁 摄)
曹雪蓉(左)接受《侨报》新媒体中心记者陈燕丽专访。(美国《侨报》/林菁 摄)

  她认为,中国的品牌推广做得不够,“一个品牌,无人知道时只是一个产品,如果建一个平台,就把它放大,它就从产品变成品牌。”

  人生的机遇随时都会降临,曹雪蓉抱着顺其自然的心态,一边专心致志地绘画,一边用自己的艺术修养从事文化推广,希望把最有品位的中国文化介绍到国外。(陈燕丽 林菁)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