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新儿童艺术节将亮相狮城 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2016年06月24日 09: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滥竽充数》的剧照。(新加坡《联合早报》资料图)
《滥竽充数》的剧照。(新加坡《联合早报》资料图)
    《成语魔方·变变变》儿童剧包含《班门弄斧》的成语故事。(新加坡《联合早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6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和中国文化中心携手举办的“中新儿童艺术节”系列活动开幕式暨首场演出,将于6月25日在新加坡的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届时,“中新儿童艺术节”将通过互动展览、儿童剧、图书展等一系列活动,为新加坡当地儿童创造学习中文并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机会。这项活动也为来自中、新两国的少儿教育界人士建立了沟通的桥梁,对增进两国青少年文化教育交流提供了平台。

  “中新儿童艺术节”的活动丰富多彩。其中,“中新儿童艺术节”系列活动开幕式暨首场演出《成语魔方·变变变》将于25日在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届时,中新两国少儿艺术教育领域的诸多嘉宾将出席。

  此外,“与中国儿艺经典面对面”互动展览已于6月21日正式对外开放,为期两周。这次的新加坡展览是继2015年11月于法国巴黎文化中心举办的首展后的又一精彩呈献,有助于中国与新加坡两国之间儿童戏剧艺术文化的互动交流。展览将结合中国儿艺近年来排演的经典剧目场景,现场提供观看、讲解、互动、感受、触摸、游玩等多种浸沉式体验形式,让孩子更加直观而深入地了解中国儿童戏剧。

  《成语魔方·变变变》儿童剧则将于25日、26日在中国文化中心连续上演四场。该剧是中国儿艺一种全新的组合式儿童剧表演模式,演员们利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物品作为道具,比如:杯子、海绵、毛巾、晾衣架,将它们变成大象、鸭子、鱼等,通过出乎意料的变化带给孩子惊喜,并带动孩子开启想象力。《成语魔方·变变变》的表演会贯穿在《班门弄斧》和《滥竽充数》两个成语故事中,将这两个故事加以串联与融合,让孩子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中国成语故事。随后,中国儿艺还将于27日在道南学校举行互动戏剧工作坊。《成语魔方·变变变》的演职人员会走进校园,跟学生近距离交流。

  “中新儿童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汇集中国和新加坡出版社优秀儿童出版物的“图书展销活动”和“艺术教育专题讲座”。届时,来自中国儿艺的闪增宏副院长将结合中国儿艺60年的历史,分析艺术教育对儿童成长经历的帮助,以及如何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黄靖晶)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