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中餐馆老板结缘老布什:曾获邀参加白宫国宴

2016年06月24日 11: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1991年,黄克华小儿子出生时,老布什总统第二天就从白宫寄来一张亲笔签名的祝贺卡片。(美国《世界日报》/郭宗岳
    1991年,黄克华小儿子出生时,老布什总统第二天就从白宫寄来一张亲笔签名的祝贺卡片。(美国《世界日报》/郭宗岳 翻摄)

  中国侨网6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又到了美国总统大选年,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频频向华人示好,邀请华人入VIP区域、又高举印有美国华裔民众支持川普字样的T恤衫,积极拉拢华裔选民的心。

  同样身为华裔,且为前总统老布什挚友的前休斯敦中餐馆“湖南楼”负责人黄克华更有着特别的经历。他不仅曾被老布什邀请参加白宫举办的国宴、被安排坐在主桌和老布什一起用餐,甚至还在白宫住过一晚。黄克华说,他能成为总统座上宾,真是想都没有想过的事。

  和老布什的相识要从黄克华的中餐馆说起。黄克华的第一家餐馆“湖南楼”于1976年开幕,开业后就引起极大的轰动。由于设计特殊与高规格装潢,“开幕第一天餐馆就挤爆,看到客人上门反而会怕,因为餐馆已经没有位子可坐。”黄克华回忆起当时餐馆开业的盛况,仍然历历在目。

  1974年至1975年曾担任美国驻北京联络处主任的老布什,非常喜欢中国菜,“1976年第一次见到老布什总统时,他刚从北京回来不久”,在老布什友人推荐下,老布什来到黄克华的餐馆“湖南楼”用餐,没想到一尝之后就成了餐馆常客。

  黄克华说,1989年1月起老布什担任总统,只要回休斯敦一定会到“湖南楼”用餐,老布什总统还常在“湖南楼”设宴招待贵宾、友人。当时的“湖南楼”几乎是休斯敦的政治经济社交中心。黄克华回忆,“湖南楼”曾因发生火灾而暂停营业,当时第一通电话慰问黄克华的便是老布什总统的夫人。

  1989那年,白宫举办国宴招待波兰总理,老布什邀请了许多名流与好友参加,其中包括黄克华。那次,黄克华被安排在主桌,与老布什、波兰总理同桌,席上还有当时的武打明星查克•罗礼士。

  一般能参加白宫国宴已是非常特别的经历,但黄克华更获得非凡待遇,在白宫住一晚。

  直到现在,黄克华仍和老布什保持联系,后来老布什图书馆开幕、跳伞活动等,黄克华都受邀出席。回忆起和老布什总统之间的情谊,黄克华感慨,作为老布什总统的民间友人,他非常珍惜这段特别且难得的友谊。(郭宗岳)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