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三华人名家将同台指挥 为狮城观众呈献“大师荟”

2016年06月24日 13: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三位与本地音乐发展密不可分的华人指挥家将首次同台指挥,为狮城观众呈献一场特别的“大师荟”庆典音乐会。三位指挥家分别是新加坡华乐团现任音乐总监叶聪,乐团首任音乐总监胡炳旭,乐团前董事朱晖。

  古典乐指挥朱晖对华乐深感兴趣

  现年82岁的朱晖,是新加坡交响乐团创团音乐总监,现居希腊,仍活跃于指挥工作。指挥华乐团对他来说仍是新鲜事,他虽只与新加坡华乐团合作一两次,不过他一直对华乐很感兴趣。

  朱晖接受电话访问时说,他觉得华乐乐器音色与西洋乐器不同,华乐采用华乐概念的和声,富有东方的旋律,非常有意思,尤其对新加坡这个多元社会来说,非常值得提倡。

  中国指挥家胡炳旭对新加坡本地华乐有贡献

  中国指挥家胡炳旭今年78岁,但他仍活跃于中国内外舞台。这次演出的《穆桂英挂帅》对于乐团,对胡炳旭都有特殊意义。

  胡炳旭说,1960年中国中央乐团四名乐师创作《穆桂英挂帅》,是一部融合京剧曲调的交响作品。1998年他担任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时,委约杨培贤将之移植为华乐作品,新加坡华乐团首演,获得成功。此后其他地区乐团才开始演出此曲。

  胡炳旭卸任后也常回访新加坡与乐团合作,他也协助培训新加坡本地年轻华乐手。

  叶聪接掌新加坡华乐团迄今14年

  叶聪今年66岁,这已是他接掌新加坡华乐团第14个年头,他向来追求创新,也为乐团积累了南洋特色华乐作品。

  据悉,音乐会当晚,叶聪将指挥乐团呈献《淘金令》、《琵琶协奏曲:狮舞弄清韵》,胡炳旭指挥《穆桂英挂帅》,朱晖则指挥《二胡协奏曲:长城随想》。(陈宇昕)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