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教你做酸辣可口的酸汤金针肥牛 拯救夏日没胃口

2016年06月24日 15: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酸汤金针肥牛(资料图:美国《中文网》)
酸汤金针肥牛(资料图:美国《中文网》)

  主料:

  肥牛片(300克)

  金针菇(1把)

  操作步骤:

  1、准备材料,速冻肥牛片提前取出解冻。

  2、金针菇洗净,剪去根部,放入开水锅内氽烫2分钟后捞起。

  3、将金针菇铺在碗里备用。

  4、锅里烧热油,将切碎的葱末、姜末、蒜末、野山椒末放入锅内炒香。

  5、再加入黄辣椒酱翻炒出香味。

  6、加入高汤或清水,再加入陈醋、白胡椒粉、料酒、鱼露大火煮开。

  7、过滤掉汤里的料渣不用。

  8、将过滤后的汤倒回锅内,放入化冻后的肥牛片,煮至肥牛片由红转为白色即可。

  9、将煮好的肥牛片倒入盛放金针菇的碗内,撒上新鲜的小青红尖椒圈即成。

  小窍门:

  1、可以再加些龙口粉丝搭配食用,也很好吃。方法是先将龙口粉丝泡软后用开水烫至断生,和金针菇一起放入碗内即可。

  2、肥牛片断生即可,千万不能煮久了,否则煮老了口感就不好吃了。

  3、最后成品可以再铺上葱蒜末,浇上些热油。怕油腻的可以省略这一步也同样好吃。

  4、嫌麻烦可以省去过滤料渣这一步,但做出的酸汤肥牛不够清爽,入口渣太多,但不影响味道

  5、海南黄灯笼辣椒酱是做出金汤的关键,这种辣椒酱口感清爽、酸辣,是保证口感的关键。(摘自美国中文网)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