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新儿童艺术节开幕 狮城儿童欣赏中华传统文化

2016年06月27日 09: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展览,展示儿童戏剧场景和道具,让孩童在互动体验中欣赏文化。(新加坡《联合早报》/蔡婉婷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展览,展示儿童戏剧场景和道具,让孩童在互动体验中欣赏文化。(新加坡《联合早报》/蔡婉婷 摄)

  中国侨网6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演员以杯子、毛巾、晾衣架等日常用品作舞台道具,诠释大象、斗牛、万里长城等画面,为台下孩子制造惊喜,开启他们的想象力。

  这出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呈献的儿童剧《成语魔方·变变变》也贯穿两个成语故事,25、26日两天配合“中新儿童艺术节”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上演。

  中新儿童艺术节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和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让孩子有机会欣赏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并为中新两国教育工作者建立沟通桥梁。

  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以及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昨早在中国文化中心为中新儿童艺术节主持开幕。

  位于奎因街的中国文化中心去年11月正式启用,这是中国在海外的第23所文化中心,也是中国海外最大的文化中心,其宗旨是推动华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中国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于芃致词时说,中新儿童艺术节获得中新两方机构和媒体的支持。“它践行我们两国政府在设立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时的共同期望,通过友好合作,向公众提供优质的文化项目,不断地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马炎庆受访时说:“许多家长都希望有机会让孩子接触华语和中华文化的活动,中国在这方面的资源很多、经验很丰富,家长可留意文化中心举办的活动,带孩子来参加,从中激发孩子对学习华文华语的兴趣。”

  除了儿童剧,中国儿艺也在中国文化中心2楼展示儿童戏剧场景和道具,让孩童制作手工艺,通过互动体验认识戏剧。

  这项“与中国儿艺经典面对面”展览将展至下月3日,同个期间和时段举行的还包括少儿图书展,售卖中国和新加坡出版社的青年与儿童图书。(胡洁梅)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