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麻将不止娱乐 美媒称一些日企招聘靠打麻将

2016年06月28日 10: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参考消息网6月28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千家万户当作娱乐的麻将,在日本有了严肃的用途。一些日本公司在招人时让求职者玩麻将,说是能从中看出他们的性格、能力和联络技巧。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6月28日报道,麻将这种消遣方式可能决定着一些大学毕业生的前途。

  在一次招聘活动中,有50人在对垒,希望在日本这个招聘季节能够打动六家公司。

  参与者说,通过抓牌和打牌凑出一副好牌,这需要技巧、策略和一些手气。

  求职设计师的大四学生友子 长谷川说: “麻将是很讲究策略的,我觉得打得好的人在营销方面也会不错。这是招人的新方式,很有意思。”

  报道称,打得好的人会有机会和招聘者对垒。这些招聘者说,麻将比简历更能反映一个人的情况。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光仲西说: “你的真实自我不容易表露出来,在求职面谈中也看不出来。可是现在你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真正性格、智力和沟通能力,这些方面都很容易看出来了。所以说,这种方法很有效。”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