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桂林侨资项目崇华中医街开街 打造中医传承平台

2016年06月28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桂林6月28日电 (赵琳露 李娟)6月28日,以中医药养生文化为主题的广西桂林崇华中医街正式开街。融合中国传统“儒、释、道、医”养生文化和少数民族医药文化,崇华中医街旨在打造中国中医文化传承和交流发展的平台。

  桂林崇华中医街为大型侨资项目信和信·桂林国际智慧健康旅游产业园的子项目,总长800米,投资额为6亿元人民币,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扶持项目。

  位于桂林侯山脚下,桂林崇华中医街东临桃花江。走进中医街,中医国医馆,壮、瑶、侗等民族医馆,中医药特色养生馆等沿街而立。石学敏、王琦、孙光荣三位国医大师及二十余位广西区内外的名老中医,坐堂接诊。

  加拿大中国商会副会长、信和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黄海浪表示,正在建设中的桂林国际智慧健康旅游产业园占地2700亩,总投资102亿元人民币,以中医药养生文化为主题,包括广西生命与健康国际职业学校、中老年康复医院、中医养生小镇和生命电子博览园。已经建成了医疗服务体系、护理服务体系和生活服务体系等三大体系。将打造覆盖全年龄段的大健康产业集群。

  桂林中医药发展历史悠久,曾经是岭南中医药高地。2013年,当地政府出台了《桂林市中医药复兴规划》,提出构建以特色中药材种植、中药加工制造、中医药诊疗服务、中医药养生旅游为主线的完整中医药产业链,做大中医药产业集群,努力把桂林建设成为一流中医药养生旅游胜地和一流中医特色诊疗高地。

  桂林市市长周家斌表示,近年来,当地官方抓住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性机遇,立足桂林发展养生养老产业的自然禀赋和特色优势,将健康、医疗、旅游和养生养老产业相结合,不断做大做强可持续发展的互动式大健康医疗旅游产业链,致力于打造“漓水青山,养生桂林”城市品牌,努力将桂林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特色的康体养生胜地和中国健康医疗旅游示范区。

  目前,桂林已成立崇华中医基金会、崇华国学堂,桂林市卫计委还搭建了“崇华中医全球云平台”智能网络系统,实现互联网+中医发展的新模式。(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